close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正面

 

 

 親愛的朋友們,好久不見了!
這次是手機套的客製,雖然不是襪娃,但我還是接受這個挑戰
朋友R因為工作需要,希望手機套能結合放置悠遊卡和USB,而且要能掛在脖子上
經過幾個月的難產,現在終於完成了!
以牛仔布結合部分襪子,顏色以耐髒為主。
比原訂的大小偏大了,但朋友R願意接受他且給我鼓勵,十分感謝:D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LOGO

 

 

 

朋友R一開始就建議可以在正面放個LOGO,但我很猶豫,怕太刻意了,怕不搭,想縫上別種圖案,試了幾種卻都不太對,經過認真思考後,還是決定縫上光音的名字,因為這個名字對光音來說十分有意義,如果連我自己都怕東怕西不敢宣傳出去,那麼又何必有這個名字?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掛勾  

 

 

 

這次也學到什麼是D型環、口型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反面  

 

 

 

正反面加上透明布是很新鮮的經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吸磁  

 

 

 

磁扣的吸力不小呢: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束帶  

 

 

 

用不織布做的簡易束帶,不需要使用也可拆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加強補丁  

 

 

 

藉由這次手機套的經驗,也讓光音發現了北車附近的緞帶店,琳瑯滿目啊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帶子  

 

 

 

天氣好,又有可愛的自然小物,心情也好了起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內裏  

 

 

 

布料中都有加一層不織布增加厚度,內部底下又墊了一條不織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脖掛式手機套-USB放置處  

 

 

 

USB收納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朋友R的回饋:
「手
機套很好用呀!這幾周用下來算堅固,我就怕漂亮的襪子起毛球,太精美了有點心痛,因為我都是帶著它搬上搬下!
USB放得緊,當初你說口袋做太大反而方便我拿東西(我常常放紙跟卡片),不會被我粗手撐破!非常感謝你!」

 

 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這次的客製讓光音感觸良多,在這邊和朋友們分享心得

一開始,朋友R十分熱情的畫了設計稿和大概的製作過程給我,
雖然不是專業級,卻已有模有樣,看得我驚嘆連連,忍不住汗顏
畢竟我做襪娃是走感覺路線,邊做邊塑型,很少事先規畫周詳
這次的客製,光音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!
腦子浮現的實際製作流程,遠比做襪娃來的複雜十倍,所以想一想就卡關了
而當時同時有動畫的案子要做,所以確認朋友R不急以後,光音就膽小的先將這客製擱在一旁
只是,心中掛記著一件事沒做,又怎麼會舒坦?
花了很多時間在跟自己的惰性和任性抗爭....

 

 

 

行動第一步,光音找了阿香姐求救,兩人討論過後,也試做了一下,發現還是用手縫比要好,因為細部很多,冒然用我不熟悉的縫紉機頗危險。
在此也感謝阿香姐給我的意見和支援,看似小小幫助卻讓我產生無形的動力,真的很感謝!謝謝阿香姐:D

 

 

 

這次的考驗,讓我漸漸明白「跟著感覺走」的真相與真實意義,人的「感覺」因為腦袋的胡思亂想根本沒個準,如果要等到自己不煩了才開始做事,那很有可能等到天荒地老,不如先不要去鑽在感覺上,利用行動當作打破迷宮的榔頭,行動了,「感覺」才會有新的轉換,不然永遠只靠腦袋在想,永遠找不到出口。所以奉勸跟我一樣總和惰性抗爭的人們,不要再拿「跟著感覺走」來當藉口,感覺不一定完全代表內心真正的方向,務必要行動,藉由一步步的行動過程中觀察自己的感覺,那才是真實的、前進的,若是行動當下的感覺極差,那麼也可以確定這個方向不適合自己,總之,不是動也不動的去感覺,去妄下論斷,或者等待救援來到,你一動也不動,別人又如何幫你?又如何進步?

 

 

 

光音期許自己除了襪娃製作,還要能夠和大家分享製作過程的心情和心態,我的每樣成品並不是只是商品,他們的出生都十分意義,我會一直帶著感恩的心情來看待我的小孩們,感謝他們每個時段的陪伴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光音襪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