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彩虹豬豬_01

天氣很棒的時候,我會到草原跑跑跳跳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坐在我最愛的花花旁邊 〞ˇ〝

太陽很大,曬得我全身舒暢,蟲蟲都去逃難了!

如果有泥巴浴可以洗,就更開心了!

 彩虹豬豬_02

今天我來到一個樹上小窩,

聽說這個窩是小鳥的最愛,

我幻想有一天,

我也會像小鳥一樣在天空飛飛飛!

可是,

 要我拋下美麗的草原,看來還要等好久好久...甚至不可能發生!

 

彩虹豬豬_03

而且,

草泥馬對我說,我要好一陣子才能飛上天,

因為每次我來他家「坐」客,他的臉都垮垮,說我還有很大的瘦身空間...

聽他這麼說,

我的心情大好!

YA,看來我還能跟草原相處很長的時間!

 

突然,有一雙手向我靠近....

抬頭一看,竟然是神人歐噴醬!

 彩虹豬豬_04

 

神人歐噴醬對我說,我的眼界太狹隘,

草原以外的天空,大到我無法想像!

他說,如果我願意,

他願意載我一程,跟著他到處看看,

要我先打開心胸,開開眼界,

再來考慮要不要飛飛飛。

我聽了有點不開心,怎麼會有其他地方,比我的草原更美、更舒適!?

 

 彩虹豬豬_05

於是,我拉著神人歐噴醬的雙手,決定跟著他到處去看看,

因為我要證明,我的草原最美麗!

 

上了車,

發現車上還有其他的乘客,有人開心放鬆,

有人笑得勉強,我問他怎麼了,他說他也才剛上車不久,

可是發現風景好美好美,曾經以為最美的故鄉,都被比下去了...

所以他感到十分的失落與莫名的罪惡

 彩虹豬豬_06  

害怕的想要下車,

神人歐噴醬卻已發動引擎,上路了!

他微笑著對我說:「失落與罪惡感只是過程, 

一開始你覺得故鄉最美是因為眼界不夠廣,

眼界拓展之後,發現最美的不是故鄉,以為自己錯得離譜。 

但是,請勇敢地繼續跟著我往前走,

我要帶領你的,

是在打開眼界與心胸的狀態下,

真正了解:故鄉真的很美!

沒有什麼是『最』美,

放下比較心所感受到的美,

是我們旅途的方向!」

 

 我聽得懵懵懂懂,但是至少我知道,

這不是一個失落的旅行團,讓我稍稍放心。

他說要帶我去看見真正的美,

「最美」和「真正的美」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呢?

我決定放下猜測,

跟著大家往前走下去: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音襪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